IMG_4170.JPG  

在忙碌的工作中偷個閑,拿著好不容易買到的火車票,踏上了長濱鄉,從此心中多了一個美好的方向。

 

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每次想要玩耍時很自然地先去TripAdvisor查查目的地的評價,就這樣誤打誤撞發現了位於長濱鄉的「舞木民宿」,評價果然都是中肯的,難以用言語形容的美好。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從花蓮玉里火車站租車開始。

 

四月份的六十石山是綠油油的一片,上山的路很險峻,唯一的好處是沒有擁擠的人潮。空氣很清新,在微涼的溫度下品嘗了金針湯,很難想像七八月份滿山滿谷的觀光客的景象。

IMG_3986.JPG  

IMG_3975.JPG IMG_3996.JPG  

 

 

來到傳說中的伯朗大道,看看金城武樹,老實說我覺得一群人圍著一棵樹拍個不停還要出動警察伯伯護樹,這樣對待一棵樹是有點太過了,但是又不得不承認綿延的梯田和遠山配上涼爽的風,在這邊騎腳踏車實在是好享受。

 IMG_3965.JPG    

 

比起已經纏上繃帶的金城武樹,下面這棵我覺得更詩意啊!

IMG_3932.JPG  

 

 

晚上就在都蘭「蘇菲的小酒館」用餐,品嘗了燙鮮蝦、香烤鮮魷、野菜煎蛋、糯米飯,配上月全蝕的滿天星斗,好慵懶的放假。

IMG_4012.JPG  

 

 

到達舞木民宿時天已經完全暗了,這邊完全無光害,老闆才剛和其他房客結束觀星導覽,這次沒有參加到實在是太可惜了。舞木民宿只有三間客房,這個規模下還能得到TripAdvisor最佳民宿的奬牌,就知道口碑到底多好了。木制家具是老闆巧手打造,搭配水泥牆的外觀增添了幾分藝術家不羈的氣息。

IMG_4019.JPG  

 

 

老闆泡了一壺茶來跟我們閒聊,說到他們也不是本地人,只是因為太愛這片土地,所以放下了城市生活,我時不時出神的欣賞四周佈置,退休住在這裡好像很不錯唷!

IMG_4023.JPG  

 

 

房間也是走簡約風格,沒有電視機,只有乾淨舒適。

IMG_4025.JPG  

IMG_4027.JPG  

 

 

雖然沒趕上星空,至少不能錯過日出,坐在這邊慢慢等。我有提到這邊的位置是背山面海的得天獨厚嗎?

IMG_4035.JPG    

  IMG_4083.JPG IMG_4085.JPG  IMG_4092.JPG   

 

 

 

日出後不久,散步來到旁邊的真柄梯田,陽光灑在水面上,好適合拍婚紗啊~

IMG_4142.JPG IMG_4145.JPG IMG_4153.JPG IMG_4158.JPG           

 

 

再來欣賞一下老闆的木雕手藝。

IMG_4188.JPG IMG_4196.JPG  IMG_4206.JPG   

 

 

美麗的烏石鼻漁港也在附近。

IMG_4250.JPG IMG_4258.JPG  

 

 

來個公路小旅行,台11線和台9線沿途都是風景。

IMG_4264.JPG  

 

 

我的心遺失在一個叫長濱的地方,那邊有著與世無爭的美麗,時不時呼喚我下次再去探訪。

IMG_4106.JPG IMG_4113.JPG IMG_4120.JPG  

arrow
arrow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