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的下午四點多,寄出了今年最後一張賀年卡(國外老師的原本應該是聖誕卡片的)OH FINALLY~ 

今年過的真的飛快,我覺得去看元宵節燈會才是昨天的事情,怎麼馬上又到了領紅包的時候了呢
?!2008年的倒數還沒有結束多久,第一個月就憑空消失了咧!雖然現在才做計畫有點晚,不過還是趁頭腦清晰的時候來寫寫代辦事項還有新年新希望吧。 

u        上半年度的努力方向:準備考試
考完了有種失落的感覺,暫時找不到新的目標,現在真的是不務正業

u        調劑品:員工旅遊囉(希望可以成行),真的期待長一點的休假
結果後來還是沒有成行,人多意見雜。

u        代辦事項:

1. unpacking- 我知道行李拖了這麼久還沒有打開真的有點誇張,這件事情要列為首要任務。
 看到這裡才發現我還沒有完成unpacking....

2. 整理房間- 之前換季時整理衣櫥才發現有些買了根本沒有穿過,更不要提其他雜物累積的速度有多快了;東西沒有用很是浪費,今年要來個除舊佈新,自己用不上的東西就送人或者拍賣掉吧。
    房間也好久沒有整理了,雜物愈堆愈多

3. 陪家人- 假日除了約會、和朋友聚餐,更重要的是要把一些時間留給家人,多去親近一下大自然。平日也要記得打電話問候一番。
 親近大自然的機會少了,每個禮拜定期去外公外婆家,打電話是偷懶沒有做到。

                     4. 學會理財-如果沒有時間,至少要去買個定期定額的基金長期投資。
       連開戶都還沒有去開,我每天到底在忙什麼呀?!

         5. 養成記帳的習慣- 很多的零碎花費都要做紀錄,發票要好好整理。
      記帳嘛,也荒廢好幾個禮拜了。

u        新的目標:

1. 努力工作- 雖然對第一份工作的期許是內容輕鬆無後顧之憂,可以學習到新的知識技能,累積人脈,加上公司名稱漂亮,而我現在的工作也的確符合這個要求;但是領人家薪水總要好好做一點事情,才說得過去嘛!每天我精神最好的時段莫屬晚上睡前的幾個小時了(如果舟車勞頓太疲憊,回家馬上就去找周公的話還不一定會有頭腦清醒的時候,哈),上班的時間總是忍不住要打瞌睡,需要音樂的調劑,又因為不用面對客戶常常天馬行空的做白日夢,有效率的工作其實不多見,上班感覺是我的副業。2008年要以有品質和效率的工作產出為新目標,不想砸了我聰明能幹完美主義的招牌,就算是副業也要做到盡善盡美。

2. 禮數要周到- 親朋好友生日禮物卡片一定要及時送到,每次都祝人家Happy Belated Birthday 實在很不好意思呀!教師節、聖誕節和過年要定期寄卡片信件問候老師,千萬不要再沿用去年的陋習,給自己太多藉口,一拖再拖。要兼顧經濟效益啊!花同樣的時間精力,當然希望收到的人能有最大的效用和滿足呀!

u        下半年度努力的方向:立定新目標(工作、考試),要有行動力和魄力,並且提早開始規劃,不要每次都在趕deadlines

u        願望:希望我的家人平安健康與快樂,如果無法兼顧,以快樂為優先考量。希望我有給人快樂的力量。也祝福朋友感情事業都順順利利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