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夜市是我最常光顧的夜市,一陣子不去就會嘴饞

地理位置在捷運劍潭站的出口,對我這個懶骨頭來說很方便

但是我心目中的美食可能和一般琅琅上口的那些完全扯不上邊

不是豪大雞排、「10元」串烤(最近物價上漲,已經15元了)

也不是士林大香腸、大餅包小餅、生炒花枝羹

當然更不可能是滿街都有的火鍋吃到飽啦

(士林夜市的幾家火鍋店生意都超級興隆,每次經過都好讓人納悶)




心目中理想的美食朝聖行程如下:

從慈誠宮對面的市場小吃開始,裡面有我最近迷上的臭豆腐

每次跟人家說我去士林夜市吃臭豆腐,得到的反應大概就跟我看到有人來這邊吃火鍋一樣

「力氣大呀!」、「跑那麼遠就是為了吃臭豆腐?!」或是「臭豆腐不是到處都是?」

可是,我真的很推薦蒙古烤肉對面那家臭豆腐的好滋味

最常點腸旺臭豆腐,然後可以兩個人一起share

雖然一個要90元(這家也漲價了,以前70元的樣子),不過份量很夠

鴨血滷過很入味,大腸軟Q,臭豆腐多汁

最特別的是配菜不是酸菜,而是軟甜的鹹菜

佩上濃稠香甜的湯汁,我每次都吃到很想舔鍋底

女生一個人吃的話,肚子可能會裝不下其他東西了

兩個人吃又有點意猶未盡,所以我隔一陣子就得光顧一下




順便一提,對面的蒙古烤肉其實是個地雷

以前兩個人100元吃到飽的時候有光顧過一次

盛裝的碗容量不是很大不說,還得又裝肉又裝菜的考驗疊疊樂的技術

炒出來的蒙古烤肉味道既不正統份量業不是很足夠

如果幸運有吃飽的話,一定是因為有附白飯或食慾不振吧

現在兩個人要140元有點小貴,兩個70元的便當相較之下豐富許多

光想就有心痛的感覺




吃完臭豆腐,當然就想來個飲料啦!

旁邊有很多賣現打果汁的商家

不過來到夜市怎麼能不喝甘蔗汁呢?!

走出人擠人的市場(好吧,外面也是人山人海啦)

過個馬路,就是一家賣甘蔗汁和楊桃汁的小攤販

平常要喝甘蔗汁真不容易

小小一杯20到30元,夏天一口氣喝完有說不出的暢快




這時肚子已經有6分飽了,往前來到陽明戲院時通常會忍不住買個鹹酥菇

攤位前總是大排長龍,老闆動作不是很快

我最喜歡的是杏鮑菇,剛炸好的時候Q又多汁,口感很棒

金針菇炸起來也不錯,所以通常我會點個綜合菇,通通都是50元

油炸的吃起來比較鹹,配個印度拉茶頓時有好幸福的感覺




在陽明戲院前的拉茶喝來香濃順口,很甜,但是很好喝

黑色的塑膠袋包裝挺特別的,硬要挑毛病的話就是袋子裝進冰冰的飲料很會流汗

很甜是因為用了煉乳,茶有種特別的清香

相當令人回味




通常吃到這邊我已經飽了

畢竟在熱鬧的士林夜市除了吃還有很多活動可以進行

(就是逛街啦)

回程的時候順道帶個蔥油餅

這家蔥油餅不知道有什麼魔力,生意好得不得了

一個只要15元,加蛋的一個20元

配上夠味的辣椒醬,熱騰騰的香氣凡人無法擋

沒有漲價,以現在的物價來說實在是很划算呀




打到回府的時候,身體和心裡都很滿足

腳步放的很慢,快走不動了,這時離捷運很近成了個大優點

幸運的話,車上還有位子可以小憩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