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aen50808151

劇情簡介

劇情簡介 本片為改編自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的前傳《天使與魔鬼》,由同樣的製作班底搬上大銀幕,故事設定在由湯姆漢克斯扮演的男主角蘭登,前往羅浮宮破案的前一年,與他搭檔合作破案的則是《刺殺據點》的美麗恐怖份子阿耶萊特祖蕾爾,伊旺麥奎格將挑戰飾演握有破案關鍵的天主教總司庫。

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在公布這項重大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

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遺失已久的「光明會」(Illuminati)標記,那是個全世界最古老、權力最大的魔鬼教派。而威特拉發明的「反物質」是 比核彈還具殺傷力的致命能源,此時,蘭登發現「反物質」被偷走,如果他不能設法在24小時內找出幕後黑手,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將會讓全世界在一夕間毀 滅,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片中湯姆漢克斯穿Speedo緊身三角泳褲游泳,展露健美身材,是他難得的性感演出。影片中辯證宗教與科學該並存還是對立的邏輯,總司庫神父的伊 旺麥奎格問湯姆漢克斯:「你相信上帝嗎?」湯姆回答:「我不了解上帝。」湯姆漢克斯再度深度詮釋羅伯蘭登科學家努力求新知以及理性的一面。

 


之前讀小說就對這個故事很著迷,我最喜歡總司庫這個角色(這應該不意外,我偏好奶油小生型的嘛!以前上歷史課時最喜歡的人物就是那個漂亮到需要戴面具把自己傾城相貌遮起來的蘭陵王了),知道會由伊旺麥奎格來演的時候,不是不失望的!搞什麼,總司庫很年輕耶,為什麼要找一個大叔來演呀!還有,天使與魔鬼和達文西密碼除了男主角相同之外,其實並沒有太大的關係,說它是達文西前傳有點太過頭了。

雖然有這些缺點,這部電影還是很令人期待!我好想看那些對稱的字變成真實的道具唷!發明這樣書寫方式的人是天才!:)


我承認看完電影後有點失望,不過這部電影的評價其實不錯,很多人都說情節緊湊、沒有冷場。也許是我太喜歡這本小說了,總覺得電影的改編並沒有把書中的精神闡釋得很好,特別是總司庫內心的轉折,電影把他塑造成心機重的雙面人,所以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觀眾並不特別惋惜。

題外話,在一群老人旁邊,伊旺麥奎格是看起來年輕許多,但是離我心目中的標準還有一段差距!

 

本片的優點如下:

1. 沿用達文西密碼那種很震撼人心的配樂,既節省製作成本又好聽。

2. 女主角選的不錯,非常賞心悅目,穿套裝超好看,是個很正點的科學家。

3. 還沒有想到。

 

缺點很多,列幾個我最在意的地方:

1. 我最醉心的就是那個Ambigram的模子,分別是illuminati, earth, air, fire, water, and the "diamond"!!!最後那個diamond是最神秘的模子,電影卻一點也沒有強調這點,隨便用了兩把小鑰匙代替,看的我無名火直冒哪!

2. 書中總司庫的演說其實很振奮人心,是充滿了理想的!沒想到卻被電影濃縮成四不像,好像是為了那群老傢伙的生命著想才講的。

3. 梵蒂岡的archive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每間書庫都好小喔!

4. 電影把研究反物質的目的變成尋找新能源(可以用來發電),和原著的真理追尋差太多了吧!

5. 雖然大家都說情節緊湊,但我不這麼認為。每個小時都要處決一名候選人,可是為什麼教授每次都像是時間快到了才想到solution ,真是替前面3個候選人不值。書中比較不會有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