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晶華的場地真的是很漂亮,方方正正,沒有一根大柱子,天花板以高雅的水晶燈垂吊,不過最吸引我的應該還是那古色古香的感覺吧!在網路上看到圖片就對那邊一見衷情了,實際走訪一趟,當天雖然不是假日,晚上剛好有一對新人結婚,導引的告示擺在高腳椅上面,佐以一盆可愛的小花,精巧極了!婚宴的場地在三樓,二樓是包廂,一樓則是一般飲茶的地方。

 

先從一樓的感覺說起,仿古木桌椅、屏風加上紅紅的大燈籠,很「正統」的中國風。當天參觀完以後順便留下來吃晚餐,精緻的小點心和現打的果汁都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服務人員親切有禮,即使我是「來談生意」而不是用餐的,一坐下都會沏上一壺茶招待。

IMG_3627.jpg

IMG_3630.JPG 

 

二樓的包廂設計也是一絕,有一大面寫滿書法的玻璃牆(是後赤壁賦),包廂內非常寬敞,中間擺放一張可坐16人的大桌子,四周則有仿古的太妃椅,若喜宴選擇在故宮晶華辦,這裡將會作為新娘休息室,新娘有幾十個好友來訪都塞得下咧!新娘專屬的洗手間就在包廂內,很乾淨,空間也不小,在這邊換裝挺不錯的!

IMG_3647.JPG 

IMG_3649.JPG 

 

三樓就是婚宴會場啦,選在這邊的一個優點就是整層樓只有一個廳,不會和別人的場子混在一起(有參加過喜宴的應該知道賓客很容易跑錯場,哈哈),外面的空間做為收禮和開席前雞尾酒會用,現場有一組沙發,空間雖然不算大,但是對於等待開席的賓客來說,不失為一個串門子連絡感情的好去處。以木製大門做區隔,外面是接待處,裡面是宴會廳,挑高的空間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宴會廳鋪上了紅地毯,正前方有個小舞台,後面擺放了唐人宮樂圖。視覺無死角的場地,最大的好處就是大家都可以看到主桌的新郎新娘啦!

IMG_3639.JPG 

 

硬體的介紹告一段落,對於醉心中國風的我來說,當然是相當滿意的啦!再來說說一般人最介意的菜色好了。故宮晶華相當用心,試吃的時候準備了一張評分表給我們,希望我們針對每一道菜給予意見。菜單官網上有提供,就不多做贅述了;值得一提的是菜色偶爾會稍作更動,建議要在故宮晶華宴客的新人最好提早敲定簽約,若之後菜色有變化,還可以多個選擇性,我宴客時的菜色就和試吃的不一樣,貼心的Diana在宴客前幾週通知我他們有新菜色,跟我解釋食材的差別,建議我升級成新的菜單,價格不變但是料更好了,何樂而不為呢?我最喜歡的幾道菜如下(也是故宮晶華的特色菜餚,別的地方可吃不到喔):

1. 多寶閣甜點(每桌兩個):上面的小點心精緻到捨不得吞下肚,這道菜一上桌,大家的第一個反應絕對是掏出相機猛按快門的。宴客尾聲還能帶給賓客驚喜感,味道也很不錯!

IMG_4741.jpg 

IMG_4732.JPG 

IMG_4739.JPG 

2. 翠玉白菜(每人一顆):這道菜做的惟妙惟肖,雖然口感稍冷,但是一上桌絕對會令大家大乎好可愛,因為連菜蟲都看得到喔。

IMG_4723.JPG 

 

3.東坡肉:東坡肉這道菜敢吃的會愛死,而且也是國寶啊!不敢吃的人呢,我只能說,more for us啦!

IMG_4719.JPG 

 

4. 弦紋鼎的羹湯:這道菜的重點不是裡面的羹湯,而是盛湯的容器非常可愛!

IMG_4714.JPG 

 

一般的酒席菜(龍蝦和鮑魚)也都吃得到,除了上面的特色菜餚外,一定要稱讚一下故宮小滿漢與湯圓啦!故宮小滿漢是給準時的賓客墊肚子用,跟一般大飯店只準備糖果相比,故宮晶華實在考慮的很周到!雖然是大餐前菜,但是口味上面可一點不馬虎,一共有八道,分別裝在應景的容器裡面。

IMG_4690.JPG

IMG_4693.JPG

IMG_4696.JPG 

 

花好月圓(就是湯圓啦)有什麼特別的呢?這道菜通常安排在整個婚宴的第三道或第四道菜,是討喜氣必吃的菜餚。一般是油炸後端上桌的紅白小湯圓,故宮晶華的做法是把它變成一到熱乎乎的甜湯喔,裡面還多了銀耳和紅棗!試吃的時候,我吃到這道菜就飽了... :P

IMG_4704.JPG 

 

附帶一提,主桌的賓客使用的餐具和其他桌不一樣喔!個人是希望最好也放個16人坐大桌在會場,可惜後來桌數一直追加,怕太擠而作罷。

IMG_4689.JPG 

 

介紹完菜色,再來要說說讓一般新人和家長擔心的交通與會場大小的問題囉。交通方面,首先這是一個無人不知的觀光景點,去故宮除了搭遊覽車或自行開車外,可搭捷運到劍潭站轉公車,婚宴當天故宮晶華會特別準備每二十分鐘發車一次的接駁車,在劍潭站來回接應賓客。觀光景點最大的問題是停車困難,這點通常是新人選擇在故宮宴客很在意的地方;離會場很近的停車場有兩個,對週間宴客的新人來說,停車其實不會是個問題。好日子加上有大展覽的週末,停車場通常是滿的,這時新人必須發揮影響力,盡量鼓吹朋友搭捷運轉接駁車前往。親友或重要貴賓方面,其實有祕密停車場可以支應喔!故宮晶華另外會保留三個停車位給新人,位置就在府城小吃隔壁,非常方便。以我的經驗來說,停車和交通問題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啦,大不了就是親友包遊覽車囉!會場大小就真的是一個無解的難題囉,如果你的親朋好友很多(大於32桌)不建議辦在那邊,因為場地會很擠,舞台空間也會被壓縮,我覺得30桌以下(25-28)是最理想的!

 

除了菜色和場地外,故宮晶華還有什麼優點呢?

服務好:主桌每道菜都會分菜,其他桌則視菜餚屬性決定要不要分菜(比如有人不吃東坡肉,分了也浪費,多寶閣甜點每個都不一樣,如果分菜也很為難服務人員吧)。

新娘專屬小管家:在宴客當天會隨時陪伴在新娘旁邊照顧新娘。我的小管家Amy是個可愛的年輕妹妹,當天很細心的隨時幫我整理裙襬和留意會場情況,比如走位和入座等小細節。宴客結束後還幫忙把我帶去的相本、相框、立牌、簽名簿、禮金簿等道具收拾完畢和新人點交,另外還會把新人未用的菜餚全部打包起來,讓我帶走。服務是讓人感動的100分!

會場佈置:故宮晶華的會場佈置有中式和西式兩種選擇。西式的佈置和一般大飯店的佈置很像,沒有很特別。(老實說,我不懂為什麼有人選在那邊辦婚宴還會選西式的佈置,太浪費原本的氣氛了啦)故宮晶華提供的會場佈置其實就很棒了,不太需要另外外包廠商佈置啦!小燈籠、大花瓶、蠟燭和花瓣的組合在視覺上給人很華麗的感覺,會場內每桌都會擺放鮮花和喜字燭(這個超美的,可惜沒賣),紅毯兩旁則可選擇花台或燈柱,每桌的桌巾和椅套顏色也都可以自行搭配。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古銅金色系啦!

雞尾酒會:飲料可選用的有酒精或無酒精兩種,很適合在開席前來個小party。

故宮半日遊:當然是用餐前或用餐後賓客自行前往啦,就在隔壁,很近。

超美麗婚宴經理Diana: 從頭到尾都是Diana負責和我們聯繫與溝通,她會一一和我們確認婚禮流程(燈光、音效、走位、桌次、佈置等等),每個環節都非常細心,還隨時幫新人打氣,舒緩緊張的情緒。Diana是個大美人,和她說話很「賞心悅目」,她很為顧客著想,讓我和家人都對故宮晶華留下很棒的印象。

 

總結,在故宮晶華宴客是個非常棒的回憶,有興趣的新人手腳要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