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開眼電影(http://www.atmovies.com.tw)

緬因州的一個山明水秀小鎮裡,大衛(湯瑪斯潔恩飾)與兒子比利(Nathan Gamble飾)及妻子,一同過著和樂融融的生活。

一天夜裡,狂風暴雨大作,小鎮的電力與房屋都遭到大規模的損壞,大衛只好帶著比利來到鎮裡的超市選購必需品,超市裡擠滿了同樣要囤積緊急用品的鎮民,薄霧也消消的包圍住小鎮....

突然一聲尖叫傳來,許多帶著血跡與傷痕的的鎮民衝進超市裡,驚慌失措的指出濃霧中有怪物殺死了自己的同伴,眼見向著超市龐來的大霧,鎮民們紛紛緊閉門窗,躲避在超市的鎮民們意見分歧,有的人認為假,有人認為是真,有人深信是惡靈降臨人間..

但大家慢慢發現,薄霧裏藏著可怕的東西,當週遭的一切變得像人間煉獄,絕望的居民們要如何設法活下來,而那些東西又是否跟附近的軍事基地有所關聯?玻璃窗之外是可怕的迷霧,玻璃窗之後是一群神經緊繃的困獸...


電影改編自史蒂芬金的短篇小說,由法蘭克戴瑞邦執導,曾執導過,《綠色奇蹟》與《刺激1995》,成為史上僅六位初次執導便獲奧斯卡提名的人士之一,原著小說為開放結局,留給讀者很多想像空間,電影結局則另有一番風味。

影片中的迷霧並非電腦特效,都是用化學液體混合水而成的真霧,當起霧時,伸手不見五指,常常有工作人員或演員突然從霧中現身,把對方嚇得半死。除了霧之外,片中還有如世界末日來臨前發生的災難特效:蜘蛛、雀鳥、巨型昆蟲…等噁心的生物,效果栩栩如生。

除了老牌明星湯瑪斯潔恩(Thomas Jane,《水深火熱》、《神鬼制裁》),將在片中領銜主演,以《畫家波拉克》入圍奧斯卡的瑪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也將現身,演出一位深信世界末日將至,必須犧牲人命血祭的鎮民。

 

更新時間:2008/6/28 00:41 
--------------------------------------------------------------------------------------------

小成本製作的一部電影,場景以超級市場為主,怪物都弄得很噁心。但是整體來說情節緊湊,不過結局很另類,看完以後心情不會太好。跟「我是傳奇」有點類似,看的時候很容易把自己當成主角,不斷想著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做?!

電影有把人性的黑暗面拍出來,不外乎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老套。跟多數的災難電影一樣,為了救幾個人,犧牲一大群人的生命。看影評,大家都很討厭那個一直「妖言惑眾」的女人,我也是。

很氣她打著宗教的名義,做一些有違正道的事情。比如罵人家bitch、蠱惑人殺人、玩弄權力,古代士大夫痛恨結黨營私不是沒有道理的,我最討厭那些講著煽動人心的話,卻一心只為自己利益著想的人!骯髒的事情都交給別人去做,難道雙手就可以不染上血跡嗎?律師也是一個很討厭的腳色,開口閉口就是要找人辯論,想得到別人贊同,基本上也是聚眾滋事的行為,可是巧言令色鲜以仁呀!

結局嘛,我覺得最後那把槍已經沒有子彈了,男主角還一直對著嘴巴開槍實在有點假!所以最後那個奇怪的霧很快速的消散時,我其實還挺開心的。整部電影最奇怪的地方就是由一個搞藝術的人來領導大家,然後他突然變成諸葛亮與藍波的綜合體!

每個人對於電影想傳達的意念都有不同的解讀。有人說,一開始孤獨離開的那個媽媽後來反而得救了,與男主角費盡心力最後還不得以把兒子殺掉,形成很強烈的對比,可以看成是母愛戰勝一切,或者是男主角的報應。我覺得,果斷的行動力很重要,遇到危機,所有人都慌了,只有那個媽媽有著迫切的目標,毫不猶豫的朝那個方向去走,當然,一切也可能只是她運氣好。有人說,電影是要告訴我們凡事要堅持到最後,不要輕言放棄。也許吧,但換個角度想,怪物究竟從何處來,且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擴大體積和地盤,會這麼容易被全部消滅嗎?萬一,又來個突變,結局如何還很難說!我其實覺得那個服安眠藥自殺的,才是最幸福的。第一次認同自殺的人,沒辦法,誰叫那個世界那麼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