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1.JPG  

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寫一下這次搭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到石垣島三天兩夜的心得,整體來說,就是一個「累」字!因為郵輪就是飯店,船上各式各樣的活動、表演、party參加下來,每天都讓我累翻啦,呵呵!

 

這次參加的是三天兩夜從基隆出發,停靠石垣島後返航的行程。登船時間是星期三晚上七點,原本以為我六點下班以後再開車過去剛剛好可以避開排隊的人潮,想說我晚一點登船沒關係,不要人擠人。哪裡知道這次從登船開始就發生delay,我七點到還算早的咧,等著搭船的遊客把基隆港務局的出境大廳擠得水洩不通,直到七點半了人龍才有移動的跡象,好險我有自備一點零食。實際登船,放行李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船上的餐廳晚餐供應時間到九點半,因為第一天晚上才有BBQ,為了避開人潮(是的,我這三天的唯一目標就是不要人擠人啊),選擇了「王朝」餐廳用餐,餐點就是四道菜,無限供應,然後沙拉和湯自取,難吃的程度破表,這餐創下本次旅行中最難吃的回憶!因為太難吃了,所以完全不想參加逃生演習(兩者的關聯性?就是吃得不滿足,所以沒有活力熱衷活動呀!),在甲板上吹吹風,等開船。

 

船出港後發現所有人都不見了,船頭船尾走一圈後打算回房研究一下船上有什麼表演,還沒走回房間(船上動線很奇怪,上上下下的像迷宮一樣)就誤打誤撞來到有大型表演的Stardust Lounge啦,舞台上正在演出的是「Maestro and Muse」,因為我胃口被太陽馬戲團養大,所以這個表演看得不是很專心,但是整體來說水準不錯,歌舞表演熱鬧就好!看完眼皮已經好重,只好跟宵夜說掰掰。

 

星期四一大早就醒了(我的早是八點),船上的床因為很窄,所以睡得不安穩。之前做功課的時候看到網友為了能夠早點下船要七點就起床吃早餐,這個出來玩我做不到啦!梳洗一番吃早餐去,不急不徐想說大不了就晚下船嘛。早餐選擇了西式的航海家餐廳,菜色很一般般,不過不難吃就是了。從落地窗看出去,船緩緩進港,以為當慢鳥的我可以悠閒的下船,我又錯啦,我怎麼會料到日本海關的人會遲到?於是乎,不可免俗的又是排隊伺候。這次真的排好久,從九點半開始排,直到快十二點才下船,台灣人真的很喜歡排隊,等這麼久除了我媽媽外不見有人抱怨,我腿都痠死了!

 

下船的行程方面另外介紹,因為這次日本海關遲到,所以集合時間從晚上七點順延到八點,也就是說在石垣島可以玩個八小時左右。我們六點半回來的時候,船上還很空。不要以為不下船可以在船上一直賭喔,賭場要到公海才會開的。不下船的人自己要想好打發時間的方式,船上會放電影和準備些小活動給不下船的旅客參加。第二天的晚餐選擇去「奧姍娜燒烤」,吃粗飽的啦,我完全沒印象到底吃了什麼。吃完有個魔術秀可以看(Comedy Magic Show with Zee Deneck),魔術師時不時會抓觀眾上去互動,害羞的人記得千萬要坐中間,兩邊走道命中率百分百喔!

 

晚上十點半到十一點半有Hot Choco Party,就是吃蛋糕聽唱歌啦!吃完順便到房間外面走走,這次房間在船頭,在漆黑的夜裡迎著海風站在船頭的甲板上,感覺好震撼喔,有來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來到郵輪,可以不小賭一下嗎?可以的,我去賭場晃了晃完全提不起勁,阿公阿媽還有十幾歲的弟弟妹妹你們好厲害,我還是回房睡覺好了。白天在石垣島玩了大半天,晚上還有巧克力派對,我又不是超人,快累翻啦。

 

星期五沒有什麼好看的表演和有趣的活動,所以我幾乎都在補眠,睡到快中午起來,早餐都關了。結賬和領護照後,去香味軒吃午餐,據媽媽說這家早餐也還不錯。吃飽睡魔又來找我,直到有人敲門說要集合了,我才醒。下船的過程出乎意料的快,在航海家餐廳坐著等四十分鐘就可以替本次旅程畫個據點啦。

 

我這篇寫得好流水帳喔,因為我想我不適合參加這種密集的行程,度假不就是要悠閒,我卻有不斷趕場的感覺。下船時,我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啦!

IMG_0920.JPG  

這麼可愛的大象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出來的,船上的工作人員手真巧^^

 

 

以下要給想報名或已報名麗星郵輪旅程的人一些建議:

1. 提早報名: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這麼瘋郵輪,如果你想參加,最好前一年下半年先報名喔。我今年二月報名九月的行程,艙房所剩無幾,選擇很少,價格也會比較貴。不過如果你是那種時間很彈性的人那又另當別論啦,旅行社時不時會以便宜價格出清還沒有賣掉的房間(可能一間兩間),所以如果你這個禮拜報名,下禮拜可以出發,那就賺到啦。

2. 日幣要換夠:下船後有很多紀念品可以買,吃東西、租車都要用錢,一個人最好換個8,000到10,000日幣才不會覺得卡喔。

3. 台幣也要帶:如果你打算在船上小試身手的話,船上可是以港幣計價的喔,記得帶台幣來換。

4. 船上用餐自己要帶水:船上食物都很重口味,餐廳除了咖啡以外多不提供飲料,回房又嫌太遠,抓準這種心裡,船上服務人員不斷過來問你要不要來點現打果汁或汽水,掏出房卡來買就中計啦,不如自己帶礦泉水健康划算。房間每天都會補礦泉水的。

5. 太陽眼鏡是必備品:石垣島上太陽不小,另外想在船上欣賞日出日落,太陽眼鏡可是很重要的呢。

6. 上下船都不要太早去集合:除非你很享受跟朋友或家人一起排隊的時光,否則何苦人擠人呢?早上船的代價是用時間換來的。下船集合的話,我覺得可以不必急,船如果五點靠岸,就在房間待到五點吧,休息看電視玩牌都可以啊,反正集合也是等等等,而且還不一定有位子坐呢。

7. 提早結賬領護照:行程上說最後一天12:00到下午5:00可以辦理結賬和領護照,其實早上就有工作人員開始作業啦,先結賬也省得到時後排隊是吧。

8. 船上免費餐廳美味程度:個人主觀覺得香味軒>奧姍娜>航海家>王朝,不過由於奧姍娜不需要刷卡,所以胃口比較好的人可以一次吃兩家喔!另外,最後一天中午用餐會大排長龍,所以可以的話十一點半就先去拿號碼牌吧。

 

以下是要給嚮往麗星郵輪的人一些建議:

1. 如果你喜歡悠閒地度假,可以接受擠在小房間內,並且可以拒絕船上各式各樣活動的話,那這個行程或許適合你,不然會跟我一樣覺得很累。

2. 這個行程其實很適合小朋友,親子同樂蠻好的,很多活動可以耗盡你家小霸王的力氣的。

3. 如果你以為參加麗星郵輪等於大餐吃到飽,那就打錯算盤了。這幾天下來有個小小的心得,就是船上的餐廳不能有一家特別好吃,不然會無法消化所有的旅客。換句話說,食物真的是普普啊。

 

下一篇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就是要來介紹一下石垣島啦!我真的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