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847443.jpg  

很喜歡去參觀房子,台灣房市過熱的訊號可以由仲介分布的密集程度看出來,可是舊屋或者二手屋在轉手的時候如果不稍經整理再委託,看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我很怕潮濕和發霉的味道,也不喜歡看到浴室泛黃的瓷磚,之前參觀到一個才三年新的房子,因為是租人不是自住,對房子的破壞力道非常驚人!但只要價格合理,他們總是能找到greater fool脫手的。

 

比起有歷史的老房子,我更愛從零開始裝扮新房子的感覺。房子不一定要大,但是一定要舒適溫馨,很多設計師喜歡把樣品屋妝點的金碧輝煌,住在裡面的人真的能夠放鬆嗎?年輕世代平常在家休息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如果裝潢還不能從實用性來考量,對自己其實是另外一個負擔。來說說我對家的期許吧!

 

首先,沙發一定要坐起來很舒服!這可不是說廢話,我發現每天工作下班累得半死後,大腦根本不想運轉,只會癱在沙發裡面拿著遙控器轉著沒營養的節目看,有些電影我都會背了還是照看不誤,只是為了放鬆,上網待在沙發區,看書窩在沙發上,吃飯也坐在沙發上配電視,每天除了辦公椅,我平均坐在沙發上2-3小時,假日時更多(好吧,我真的很不陽光又不健康),沙發不舒適點怎麼行!

 

床也一定要很舒服!同樣的理由,生命中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狀態(我是每天沒辦法睡滿八小時的可憐蟲),床當然要挑又大又舒服的啊!不只床,寢具也是!在細緻的床單上醒來真的很棒,枕頭和棉被也馬虎不得!大部份的人都是一套用個好幾年,老一輩的床和被子甚至都是從結婚就開始,用了幾十年還沒有淘汰,這麼耐用的必需品一定要慎選高品質的產品啊。

 

其他的傢具對我來說重要性不高。餐桌要很大嗎?不用,又不是要開會和吃滿漢全席,況且除非自己下廚才有興致擺盤,take home food我都是跟最愛的電視節目一起吃的。收納空間很重要嗎?還好耶,如果你發現你家需要很多收納空間,那可能是雜(廢)物太多的警訊!很多東西放進櫃子和抽屜裡面八百年都不會拿出來瞧一下的,除了存折印章和相本等有價值或紀念意義的東西,其他的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用到的一個畸零的儲藏室和幾個抽屜就解決了,真的不須要四面牆都是櫃子!電視、冰箱、冷氣、洗衣機等等會推陳出新而且會損耗的產品,不用買高階的,基本功能的就好。

 

為家選擇一個色調,窗簾這種一般人十幾年都不會(懶得)換新的東西,最好選耐看、大方、符合整個家風格的,不要貪圖一點便宜選了低俗傷眼的,划不來。一般人的家牆壁大部份都是米白色的,不耐髒,傢具也是同色系固然美麗,日後維持清潔的力氣不會小,要三思。壁紙和各式地板是很棒的發明,對於營造家的氛圍很有幫助。傳統的木地板容易藏污納垢,怕水怕蟲怕刮,又不環保,十幾年後毀損程度是非常可怕的。

 

有陽台很棒,不過不用大,可以曬一下衣服就好。現在織品愈來愈進化,很多不能烘乾,你不會想要在家裡面晾衣服吧!另外,餐具很難用壞,除非笨手笨腳地打破,一用就是很多年,還是選漂亮的吧!

 

講了這麼多,來看看一些最近覺得不錯的設計吧!

IMG_0255.JPG  

有窗外的綠色植物和一杯拿鐵相拌,賴在沙發上看書、上網真的很愜意!

 

IMG_0254.JPG    

我對這種臥室裡的椅子很沒有招架能力,擺上一個整個臥室立刻大加分。

 

3142180971.jpg

  這樣的衣帽間應該是每個女孩的夢想吧!

 

 

2282054798.jpg  

 

 

1311897047.jpg  

我超愛文化石壁紙的,多貼幾張。

 

designer185_06_07.jpg  

 

1583765669.jpg  

哇,來個花瓣浴。

 

26888369.jpg  

這張照片的標題應該叫做「回家就是度假」!

 

6ec3b446jw6dfivgddavwj.jpg  

這個小陽台可能有點太浪漫了,如果沒有蚊子的話,我覺得會更好!

 

designer141_06_01.jpg  

一面有特色的牆,對整個家都是加分。

 

比較自己不同時間點喜歡的風格還挺有意思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