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因為哥哥這一年比我多出國兩次,很不平衡的我趁他去美國的時候開始瘋狂搜尋台灣好玩的景點,旅程兩天一夜就好(今年沒有假了,嗚~),理想的方案是找一個漂漂亮亮的民宿,週末在那邊放鬆一下,順便在附近晃晃。看了很多網站和部落格介紹,發現那種走奢華路線的民宿已經不太能吸引我,有景又有特色的自然風格才是我的最愛。偶然的機會,讓我發現這個藏身在花蓮壽豐鄉的瑰寶-梯田山。(上圖是用手機隨手拍下的,實景比照片還要夢幻10倍!)

 

這次入住的房間是金石房與白石房,房間介紹可參考官網,梯田山總共有五間房,每間都有個小閣樓,金石房的閣樓是臥室,白石房的閣樓放了一組桌椅,人多的時候可以打地鋪。看了官網對天黑上山要小心的提醒後,就決定要跟民宿訂晚餐啦,老闆人超親切的,細心的解說晚餐的選擇後,還offer免費的接送。

 

有鑒於前陣子蘇花公路又有壞消息傳出來,這次花蓮之旅放棄自己開車,改搭火車前往。在此鄭重呼籲也是選擇要搭火車的人,週末往花蓮的火車票超級難買,台鐵網路購票只開放購買兩週以內的車票,所以建議一開放當天早上六點就要全神貫注搶票喔,不然就只能碰運氣候補了,台鐵對於黃牛和旅行社搶票的行為至今仍是一籌莫展。當天從台北上車搭往花蓮,直到宜蘭都還有人用站的,好辛苦。在車上買了鐵路便當,一個60元,菜色一般,食量大的可能會吃不飽,把報紙看完後欣賞一會兒沿途的海景,半夢半醒之間一晃眼就到花蓮啦。

 

和老闆約在壽豐車站外面,老闆沒騙人,上山的路果真崎嶇得很,不斷地轉彎爬坡,只見我們看出去的景色愈來愈秀麗,高度也攀升地愈來愈快,路非常小條,光是和機車會車就驚險萬分,很難想像真的有兩台車逆向要強蹦該怎麼辦,難怪司機大哥要事先打電話確認山上沒有人要下山啦,呵呵。上山的話,建議開車或跟老闆約好接駁,騎機車除非技術很好,不然應該會有點危險,當然,最好還是趁著天亮的時候就上山最安全啦,山路上路燈目前可是仍相當稀疏呢!(老闆打趣的說因為山上總共只有6票,現在看到的基礎建設都還是每年快選舉的時候陸續跟政府要來的)

 

未命名  

上山之後,景色豁然開朗,面對如此開闊的綠,一切都是值得的。(講得好像上山很辛苦似的,呵呵)

 

未命名  

 

未命名  

迫不及待地要去看我的房間啦,山上我的仇人(蚊子)很多,出入都要小心關門,不然晚上就要辛苦一點了。房間內部都整理得非常乾淨,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浴室外的小風景了,當天散步完在這邊泡個湯,山泉水含氧量很高,荒郊野外露天泡湯更是很奇特的經驗,有來的話一定要試試。浴室還有準備音樂,邊泡湯邊聽音樂,好享受。

 

未命名  

房間只要入住,就贈送下午茶,咖啡搭配手工雜糧大餅,perfect! 中午便當很小,剛好來墊墊肚子。要在這麼浪漫的餐廳吃晚餐,真是讓人期待。

 

當天的晚餐是整個旅程的最高潮,牛排和烤雞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每份餐點只要450大洋,會不會太超值了!?自從飯店大廚養刁我的味蕾後,已經很久沒有被食物的美味感動了,我現在光是想到,還念念不忘!老闆說以前餐點是準備日本料理,後來覺得和歐式建築風格不搭,才向義大利友人拜師學藝,做義大利菜。我只能說,學美術的老闆做菜實在是太有天份了,半路出家都能有這種水準,強!

未命名  

紅酒醋生菜沙拉

 

未命名  

馬自拉起司(這個超~~好吃的)

 

未命名  

南瓜羅勒湯(這個很有飽足感)

 

未命名  

紅酒牛肉(這道吃過的都說讚,老闆選用非常好的牛腿肉,一頭牛只能做四塊,軟嫩有嚼勁,味道和台塑牛排有得拼)

 

未命名  

烤雞腿排(無敵夢幻的好滋味,配菜和醬料又都是我愛的,太完美了!!!!好想再來一份)

 

未命名  

老闆本身是學設計的,25年的經驗可不是蓋的,建築融合荷蘭和南歐的風格,處處充滿巧思。瞧瞧窗前的花台和閣樓的窗戶,白雪公主應該就住在裡面吧,呵呵。

 

山上這麼漂亮,又面東,在這邊看日出一定很棒。不過,可惜我是個晚起的懶惰蟲,可惜第二天早上雲有點多,據說太陽默默地就出來了,沒有鮮艷的橘紅,看日出也需要點運氣是不。迎接我的是這麼漂亮的早晨,我起床時陽光出奇地燦爛。

 

未命名

在露台上用早餐是不是很愜意呢?當然,怕曬太陽的我最後還是選擇在室內吹冷氣啦。

 

 未命名  

西式早餐,搭配養生粥和手工麵包

 

未命名  

下山前忍不住又到處拍照,這裡真的美得好自然,是恰到好處的異國風(清境的民宿相較之下就顯得太人工和世俗了)

 

未命名 

 

回程老闆親切的載我們下山,一路上不時搖下車窗和在地人打招呼,讓我徹底感受到花蓮民風的純樸和熱情。聽到我們買不到壽豐到花蓮的車票,老闆當場很阿莎力的載我們去花蓮,還推薦我們花蓮幾個景點,到機車行門口才放我們下車(下午要租機車在市區逛逛),服務滿意度百分百!

 

同場加映當天去的幾個景點囉。

IMG_1092.JPG  

已經列為古蹟的將軍府

 

IMG_1097.JPG  

美崙溪畔日式宿舍(花蓮市中正路618巷及622巷)

彩色的日式房子對我來說很新鮮,在爸爸媽媽眼裡好像就很稀鬆平常...generation gap

 

IMG_1108.JPG  

午餐是在料多又大碗的花田義大利麵享用,你沒看錯,招牌就是寫義大利麵。但是地址是賀川壽司屋的地址,菜單也是賣日本料理,還好我有導航,確定地址沒弄錯,怪哉。(建國路107巷45號)

 

IMG_1128.JPG  

松園別館(花蓮市水源街26號)

 

後來還去了七星潭,離松園別館大概十幾分鐘車程。在海邊撿石頭玩得不亦樂乎,嚴重壓縮到後面的美食行程,以致於最後驚險地在火車開車前一分鐘才衝進車廂,都是七星潭害的啦。

 

IMG_1148.JPG  

公正包子(就是小籠包吃法的包子,價格實惠所以才這麼受歡迎吧)

 

IMG_1151.JPG  

這個我真的不太推,粉圓和台北的不一樣,我比較喜歡台北的黑黑的那種!

 

除此之外,炸彈蔥油餅我也踩到雷。大家都說要認明有貨車的才是正統的,去到現場一看,三家都有貨車。第一家的黃色貨車好像才是出現在眾多部落格中的常客,但是完全沒有客人咧,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五點多就賣完了。中間那家我去的時候還要拿號碼牌,可是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我要趕火車。選了第三家外帶,到車上吃實在是超級油的,是個雷。廟口紅茶倒是蠻推薦的,不過價格並不便宜,一杯要20元。為什麼沒有照片呢?因為火車快跑了,連還機車的時候都超緊急的,呵呵。

 

這些小吃完全打不過梯田山老闆的私房菜,所以我很難誠心推薦什麼。能讓踩了這麼多地雷的我事後回想起這段旅程仍能帶著心滿意足的微笑,你就知道梯田山的魅力有多大了。

If you are looking for a short term runaway from urban life, make it top of your list and you won't regret!!!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