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6.JPG  

 

拿到車後,直接去吃中餐好像很不上進,所以先前往大家都很推薦的川平灣(電話:0980-88-2335)瞧瞧囉!

還好我在台灣排隊登船的時候很無聊,把隨手想去的景點電話先查好,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不過沒有方向感的我並沒有規劃好先後順序,所以本篇介紹的各個地方依照當天前往的順序,可能並不順路喔,僅供參考。

 

川平灣的歷史背景介紹可以參考麗星郵輪岸上觀光的說明,我就不贅言啦(其實是我也忘記了,只知道這邊是日本國家級的風景名勝、米其林三顆星推薦的必訪景點)。沙灘的沙好細,很慶幸自己穿了拖鞋來,可以順便做做腳底按摩。陽光燦爛的讓人眼睛都快睜不開了,這時候知道太陽眼鏡的重要性了吧,不然怎麼拍照呢?!水非常清澈,就像圖片中的一樣,但是聽說因為海潮比較強所以不能下去玩,在海邊漫步一下,覺得都快被九月的太陽烤焦了,走馬看花的拍拍照就想回車上。大老遠(也沒多遠啦,因為石垣島又不大)開來這邊,停個十幾分鐘就要閃人好像有點偷懶,不然順道買個冰給司機吃好了。日本的冰淇淋是我的最愛,又濃又香,水果的日文發音我都熟,草莓、芒果、香草和巧克力口味的都好好吃呢!

 

看看手錶,日本時間已經快要三點了,久聞石垣牛好滋味的我唾液忽然分泌好多好多,該吃午餐了。很擔心同車的三個大胃王在金城燒肉沒辦法得到滿足,所以民主的舉辦了小型的投票,選項一:金城燒肉的套餐,選項二:燒烤吃道飽。兩個都是燒肉,差別在吃到飽可能沒有那麼精緻,我胃這麼小當然是希望選擇精緻路線的囉,無奈大胃王一聽到吃到飽眼睛都亮了,只好妥協。Gastro燒肉(電話:0980-83-7129)地點就在Mazda Car Rental附近,午餐男生1,180日元,女生1,080日元,價格上相當的經濟實惠,沒有照片是因為我太餓了,等不及...這邊烤肉、蔬菜、沙拉、湯和飲料都是無限享用,最推薦的當然還是牛肉啦,好好吃,我吃了好多好多盤。撐著肚子走出餐廳,決定去超市和藥妝散散步。

 

Max Valu超市和藥妝就在隔壁(電話:0980-83-2829),黑糖是這邊很有名的土產,有聽說是進口台灣黑糖包裝而成的,但我還是不免俗的買了幾包,單吃很硬,泡熱水喝應該不錯。此外,還買了一些水蜜桃,雖然已經不是產季,但是在日本就是會一直想吃水蜜桃和冰淇淋,好奇怪,呵呵。藥妝方面,因為我事前沒有作功課,實在不知道應該要買些什麼,看了一圈覺得那些台灣好像都有得賣,所以「很自豪的」空手走出商店。沒想到我媽媽竟然說來到日本就要買個紀念品,就在旁邊的服飾店試穿起來了,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說這邊的衣服好像不是他們的強項,但是很乖的沒有掃她的興。等她買完,已經超過四點半了,看來鐘乳洞不用去了... T T

 

石垣島鐘乳洞(電話:0980-83-1550)據說是經過20萬年才形成的,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需要買門票,不過為了去公設市場逛逛(我怎麼那麼愛逛!)所以放棄,鐘乳洞拜拜。

 

公設市場的停車位好難找,繞了幾圈,還好我眼尖看到雪鹽的店,馬上衝下去問店員停車場在哪,想不到店員跟我指點了一下方向後,竟然說要跟我上車帶我去,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實在是好讓人敬佩,問路還附帶停車服務!回到沖繩鹽店的鹽屋(電話:0980-82-7835),鹽的口味幾百種看得我眼花撩亂,向剛剛那位親切的店員請教一下哪種可以去角質,她讓我試用後發現效果不錯呢,當場買了幾包。我買的就是前三名的暢銷商品啦,可以做菜調味,還可以洗臉去角質,很神奇吧!

yukisio_products_m.jpg  

 

 

除了雪鹽之外,我還買了鹽做的餅乾,原本以為會吃到鹹鹹的口感,回家後才發現其實口味很淡,是因為日本人太養生嗎?

 

 

 

在公設市場原本要買些生魚片回船上吃的,不過沒有芥末和醬油有點麻煩而作罷,改吃冰淇淋好了!把所剩不多貢獻給販賣機後,心滿意足的吃著冰去還車。有個冰我就開心了,真的很好打發!總結本次岸上觀光,行程真的很鬆散說,除了川平灣,根本完全都在吃東西和買東西嘛!除了服務一級棒的租車公司(Mazda Car Rental)外,最難忘的就是午餐的烤牛肉和雪鹽啦。

 

 

 

自從311大地震台灣出錢出力後,日本人為了感念台灣人的幫忙,在觀光客很多的公設市場特別立了牌子感謝台灣人!本次行程,老闆只要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無不熱情的送上小禮物和大笑臉,這種民族性實在是優秀到讓人稱讚(雖然他們祖先侵華很可惡...),提供讓人舒服的服務和提供讓人感動的服務兩者間的差別只有親自被日本人服務過才能夠體會,我只能說,台灣服務業進步的空間真的真的還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