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藉著參加好友婚禮的機會,在新加坡停留了一個禮拜。新加坡面積約爲2.5個台北大,人口約500萬,自1965年脫離馬來西亞成為獨立國家以來,至今不到五十年,經濟上很強大家都知道,在觀光方面也有很多值得稱許之處。有好友充當地陪,我在新加坡的一個禮拜過得非常非常開心,簡直不想回家了,哈。把美食介紹留在下篇,先來看看新加坡哪裡好玩吧。

 

<Night Safari>

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是世界上第一個夜間野生動物園。我本人對動物園其實一向是興趣缺缺,原因無他,有規模的動物園「走起來很累」,天氣好很曬、蚊子很討厭、天氣不好很掃興,更別提「野生的」動物我這個non-animal person很怕。

但是,night safari完全不一樣,每天晚上7:30才開始營業,直接避掉了炙熱的太陽,要走路的地方很少是另一個大優點,園區遊覽車長達40分鐘,雖然也有步行路徑(四條),每條約20分鐘,可以近距離觀察魚貓、水獺、花豹、狐蝠、巨型蟾蜍、蜈蚣等動物,但是,我很高興可以選擇避開他們,哈哈!

園區每晚有兩個表演很值得欣賞,分別是夜行性動物表演和婆羅洲土著部落表演,前者長達30分鐘,透過動物和人的互動,達到很好的娛樂效果;後者是火焰舞蹈演出,跟動物比較無關。

夜色讓動物有了不一樣的面貌,原來逛動物園可以這麼「消暑」,此行相當值回票價,很樂意再次造訪地真心推薦喔!

p.s.沒照片是因為相機無用武之地,閃光燈會嚇到動物,所以是禁止使用喔,而我的相機夜照功能實在讓我搖頭!另外,園區是禁煙的,理由是二手煙對人類和動物都有害,這個條款很讚!!

 

 

 

   

<Universal Studio>

上圖的球是會轉的,可惜無法一次把字都照全。

環球影城對我這個電影迷來說一直很有吸引力,新加坡的環球影城位在Sentosa,2011年5月底才正式開幕,我7月就去造訪了,難怪遊樂設施都好新好乾淨,而且搭配的主題非常新穎,有史瑞克的far far away、馬達加斯加和神鬼傳奇耶!當然,也還是有些老梗迎合喜歡懷舊的族群,像是侏羅紀公園和Hollywood。

環球影城不像迪士尼一樣可以去排隊拿fast pass,他們家express pass要錢的,但是因為時間寶貴,不想耗在排隊中(七月天的太陽很夠力的),所以還是買了,事後覺得還蠻值得的,可以一個接著一個玩,而且好像買的人不多,沒遇到其他「有特權暢行無阻」的人^^。門票買下來,一個人要台幣2,000元,乍看之下有點貴,但以內容來說我覺得非常值得,我每個項目都玩到了。

 

每天都有街頭表演的時間表,場次一個半小時一次,我剛好碰上了最可愛的馬達加斯加明星們,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 他們跳完還可以排隊拍照喔!

 

 

太可愛了,再補一張。除了街頭表演,我也看了兩個stage shows,一個是史瑞克裡面驢子的Donkey Live,這個show最特別的地方是驢子雖然在螢幕上,但是會和現場的觀眾互動呢!另外一個是水世界,這個show有很多特技表演者和爆破場面,全程沒有冷場,不過要小心選位子不要選太前面,全身會被淋溼的喔!另外,不免俗的路上常常有許多電影角色可以和大朋友小朋友合影留念。

 

 

我最喜歡的當然還是the mummy啦!revenge of the mummy是我最喜歡的ride,有機會去環球影城這個一定要列為必玩,而且一次不夠!對了,園區有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刺激的那些設施旁邊都有免費的locker,不用擔心沒人顧包包。再多來幾張照片過過乾癮吧!

 

   

 

 

 

 

最後要來介紹一個隱藏版的ride,新加坡的環球影城有一個Sci-Fi City,裡面有blue track和red track等著膽大的來挑戰,一個是下半身懸空,一個是上半身懸空,我都玩了,不過全程都是閉著眼睛的。張開眼睛刺激指數應該有破表,以閉著眼睛玩的角度來說,我覺得上半身懸空實在是超恐怖的啦!

環球影城是個老少咸宜的遊樂園,有機會來新加坡要安排個一天在這邊才夠唷。 

 

 

 

<Resort World Sentosa>

上面這個不是merlion本尊,是復刻版。和環球影城比起來,Resort World Sentosa我就不是這麼推薦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主題的樂園。但就像它的名字一樣,這邊是讓人度假的啦,適合帶一大堆小蘿蔔頭來吵吵鬧鬧、跑跑跳跳的。園區除了有一些遊樂設施之外,還有海邊可以散步和游泳,也有很多3D和4D的影片可以觀賞,所以真的很適合小朋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連結設施間的纜車,沒有綁安全帶,下面也沒有安全網,這也太刺激了吧!當然,這邊票價也不便宜,所以如果預算有限的話,還是去環球影城比較划算。

 

 

<Peranakan Museum>

新加坡是個推動族群融合很成功的地方,透過這個博物館可以了解新家坡、麻六甲和檳城等海峽殖民地早期移民的傳統文化,Peranakan是用來形容外來移民與當地女子的後裔,博物館規模不大,但這棟建築物裡面保存了許多土生華人的文物收藏。觀察早期移民在物資比較匱乏的情況下,如何保留文化中的菁華,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經驗。認識到原來家具和器皿都可以當作嫁妝,還有古時候手工藝有多精湛。

 

 

 

 

   

<Boat Quay & Clark Quay>

城市中有流水總是很有意境,像是高雄的愛河,淙淙水聲放慢了新加坡市中心繁忙的腳步,兩邊的商店和雪梨歌劇院旁有點像,越夜越熱鬧的那種,可惜這次沒能在這小酌一番(誰叫我不愛喝酒啦)。

 

 

接下來要介紹一些隱藏版的景點,多虧在地好友帶路才有幸造訪。

<City Hall>

新加坡的城市規劃的真的很不錯,在市中心展示城市各角落的足跡,朋友說感覺就像我們提起故宮一樣驕傲!

 

 

 

 

這些小模型做的好逼真喔。

 

 

哈,我們的台北灣是拷貝版本嗎?

 

 

<Marina Barrage>

這邊真的是私房景點,介紹怎麼把海水淨化成可以飲用的「new water」,這邊算是一個制高點,很多人來放風箏,欣賞夕陽也挺美的。

 

 

 

 

   

走馬看花景點介紹,因為可以玩的地方太多了,我偷個懶,直接看圖片就好。

<Botanic Garden>

哈利波特他們把掃把停在這了?有點想偷偷騎著飛走.....

 

 

<Orchard Road>

 

 

 

 

<佛牙寺>

   

 

 

新加坡人結婚不是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喔,要來這邊!很浪漫耶!

 

 

 

 

<Police Cantonment>

   

 

 

<The Art-Science Museum>

 

 

其他必看的景點(說是必看,但是我都沒有去朝聖,下次下次^^;) 

<Merlion Park>

魚尾獅高8.6米,獅子的頭和魚的身體,是新加坡古代名稱「淡馬錫」的象徵。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的摩天輪是世界上最大的觀景輪。

 

 

 同場加映夜晚版妖氣沖天的merlion,給大家笑一笑^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