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本文有大量食物圖片,請勿深夜閱讀

 

我承認時隔兩年寫遊記有點力不從心,但是對於新加坡美食的味道我可是一點也沒有忘記。這篇要來介紹一下我的最愛,各種口味的螃蟹料理,還有新加坡人自己會去哪些餐廳吃喔,和一般使用旅遊書按圖索驥不同,我有在地的好友作陪,完全沒有踩到地雷。

 

 

 

<Ya Kun Kaya Toast 亞坤>

先從早餐介紹起吧,亞坤有來台灣開分店,但在台灣吃到的口味和氣氛都差很多。新加坡的亞坤讓我這個不愛吃蛋的人都念念不忘,無論是午餐、晚餐還是宵夜,只要肚子餓了都可以開心地走進店裡點個Kaya Toast Set,配上Kopi-C(加糖和鮮奶的咖啡),讚。

 

  

把煮到剛好的蛋用湯匙攪散,加上醬油和一點胡椒,用土司沾著吃。

 

 

上圖是french toast。

 

 

喝咖啡還有配湯匙,糖不夠可以再自己加。

 

 

這邊仍然延襲傳統,有使用襪子喔!

 

 

除了Kaya Toast,來新加坡也可以體驗印度風味的早餐。

 

吃起來就像我們的蔥抓餅加蛋。^^

 

 

也有原味的。

 

 

 

<天天海南雞飯>

新加坡海南雞飯有名大家都知道,幾乎每家餐廳都有賣。哪家是最有口皆碑的呢?答案就是「天天海南雞飯」!

 

 

正統的海南雞飯原來長這個樣子啊,吃過以後我都不想在台灣的美食街屈就了啦。有附湯、豆芽菜和醬料,配上冰冰的薏米水,絕配。雞肉吃起來非常滑嫩,在台灣沒有吃過這樣的水準!

 

 

 

 <松發肉骨茶>

我好愛這種胡椒味很重的肉骨茶,之前都以為肉骨茶就是中藥味很重的那種。

 

 

肉骨茶可以選擇要配大骨、豬腸還是豬肝。最推薦配大骨的,燉到完全「骨肉分離」,湯不夠還可以無限續加,而且都非常燙,好友推薦的店果然無敵美味!

 

 

再補一張,可以感受到湯的菁華和肉的肥瘦適中嗎?

 

 

 

<Mellben Seafood 龍 海鮮螃蟹王>

來新加坡要吃螃蟹大家都知道,但是哪家是新加坡人也會去排隊的呢?答案就是Mellben Seafood!哈,我原本很土的說我要吃無招牌(No Signboard),結果好友成全我以後說還是一定不能錯過這家!現場人真的好多,要吃要碰點運氣!

 

 

 

Butter crab,這張有點模糊,因為它一上桌我眼睛就盯著敲碗等著吃,哪來得及拍照!

 

 

Yum Yum Yum

 

 

怎麼這麼幸福啊!!! :P

 

 

 

 

<No Signboard 無招牌>

上圖是網路上很多介紹的無招牌。這家有比較多圖片可以欣賞,呵呵。

 

 

新加坡的螃蟹都是肉肥肥的沙公,indeed my food heaven!!!!

 

 

Salty egg口味的,天哪,怎麼這麼有創意可以把兩樣食材結合的這樣巧妙

 

 

 

Chilli Crab,這張照片又再度模糊,說明了同桌有螃蟹同好,害我如此慌張.....

 

 

這邊螃蟹不是配飯,是配銀絲捲吃的!

 

 

<貓山王榴槤>

我不是榴槤的粉絲,榴槤淺嚐輒止就好。

 

 

這個品質據說很好,不便宜就是了。

 

IMG_0504  

來這邊就是要吃熱帶水果!

 

 

 

<Muthu's Curry>

新加坡有10%的人口來自印度,所以也來嚐嚐印度菜和台灣的有什麼不同,果然比較好吃。

 

 

我最喜歡那個波菜泥口味的!

 

 

配著烤餅(naan)吃

 

 

話說,我實在太愛螃蟹了,所以回台灣前一天自己又跑去吃,深夜(晚上十一點)趁著店家快打烊,居然撿到了2隻30元新幣的good deal

 

 

是的,我每天不只吃一隻螃蟹,這趟旅程比去澳洲開的殺戒還多啊。罪過罪過,我會在台灣好好節制反省的(目前大概一個月才殺一隻吧)。

 

新加坡的螃蟹們,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