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身在苗栗龍騰斷橋附近的樹也villa,是最近幾年住過後忍不住想要大力稱讚的民宿之一。台灣有幾間號稱一輩子一定要住過一次的民宿,從這個角度認識樹也villa,發現跟我一樣以追求生活意境爲目標的人很多呢!樹也villa的前身是建設公司老闆的私人招待所,大量使用上好的檜木和香楠木做為裝潢材料,為了不對環境造成人為破壞,一棵樹也不願意砍伐,於是房子中央就憑空生出了奇特的風景。

 

 

龍騰斷橋是愛好攝影的人不會放過的台灣知名景點,樹也villa距離這個人聲絡繹之處僅約10分鐘的步行距離,卻恰倒好處的隔絕了喧囂。

 

DSC04007.JPG  

由4間獨棟的villa組成,取名樹泉、初日、晴川和醉月,一天只招待4組客人,口耳相傳之下連平日都一房難求,我大概是3-4個月前預定的。這次和家人入住的房型是樹泉和初日,其中樹泉因為取樹爲景,爲最受歡迎的房型。

 

 

挑高的環境,寬敞的房間(被我的相機拍小了),打開窗就是芬多精!

 

DSC03969.JPG  

夜晚又是另一種意境,在房間的露臺,抬頭就可以觀賞星星,背後是參天古木,最棒的是這一切都在室內(沒辦法,我本質上還是個怕蚊子的人)。

 

DSC03971.JPG  

房間內佈置了一套原木的書桌椅,上面放了許多的雜誌和書籍,大廳更像一個小小的圖書館,除了備妥書香,也有CD和DVD隨房客借閱。

 

 

跟著來看看初日的房間。

 

走的是浪漫的公主風,因為是四個房型中唯一可以在冬天讓陽光灑進房間的地方而取名初日。

 

 

 

房間充滿木頭的香味。

 

 

如果跟朋友一起造訪,還可以順便玩個撲克牌(好吧,我這個提議有點俗氣了)。

 

 

樹也的每個房間都有個令人驚歎的浴室,順著房間內可以看星星的階梯而下就是了。

 

 

這真的是個夢幻的浴室,傻瓜相機拍的。

 

 

旁邊是個可容身4-5人都沒問題的大浴池,來到這怎麼能不泡湯呢?因為是依地勢而建,外面不可能有人飛檐走壁,在有空調的浴室裡,邊泡湯邊被綠意包圍,好享受。

 

 

 

樹泉房型的浴室,害羞的當然有電動捲簾可以遮掩一下啦。

 

DSC04028.JPG  

跟自然共存的意境,冬天造訪也是綠意盎然。

 

 

泳池夏天才開放,對我來說沒差,都是欣賞用。

 

 

只有美景而無美食也不行,樹也把五星級飯店的主廚挖角過來,給每天入住的八位客人最尊榮的服務,滋味當然是沒話說的好。菜色每隔一陣子就會變化,接下來就上圖片吧。

 

  

 

DSC03921.JPG  

DSC03925.JPG  

DSC03932.JPG

 DSC03934.JPG

DSC03940.JPG  

DSC03941.JPG  

一人份套餐上菜完畢。

 

DSC03977.JPG  

中式早餐實在是好合我的胃口,這麼多小菜,每道都是用心製作,盛裝在古樸的食器中,配上鮮打果汁,如果此時腦中還有別的想法,應該就是我之後要去哪邊享用這樣的早餐啊?

 

DSC03979.JPG  

再補一張,早餐吃這樣好棒。

 

  

吃飽來到大廳晃悠晃悠,來一杯熱茶或是自助的熱咖啡,細細品味本次的旅程,回憶是甜的。追求意境的人不妨也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