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每年的一開始我都會列出當年度的待辦事項和願望,回顧一下部落格的文章發表,上一次有閒情逸致坐下來抒發感想的時候,家中還沒有一個會吵會跳的新成員。自從有這個時時讓人又愛又恨的大寶寶後,自己的時間變得很有限,總是想著要多給她些什麼,一個新生命是很大的責任!

中間有很多事情,應該要記錄而沒有記錄的,美麗的風景、特別的旅館、有意思的體驗、悲秋傷春的惆悵等,卻總是提不起勁少了點動力,我的蘋果電腦壽終正寢是一個原因(之後的照片都懶得從手機拿出來),加上頭腦一轉就會想到我失去了最最親愛的阿公阿婆,生活的意義降低了很多;於是,一有時間就放空當沙發馬鈴薯或者看些不用動腦的網路小說,很久沒有精進自己,也很久沒有自我反省了。今年雖然已經過去兩個月,還是想要恢復一下美好的傳統,列列我的新年新希望。

<多看書>
前幾年買了幾本小說,到現在都沒看完。看書是個讓人愉快的事情,要養成好習慣。今年的書單:絲綢之路、Origin by Dan Brown、每個月看一本新聞雜誌,如果能定期讀聖經就更棒了。

<陪伴>
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很寶貴,生活中製造一點儀式感,增添回憶。今年安排了礁溪泡湯、鹿港和日月潭小旅行,每年一次的露營也會繼續堅持下去。

<健康檢查>
今年很重要的待辦事項就是完成全身健康檢查,我自己和媽媽,健康檢查是個應該培養的好習慣,每三年應該要來做一次,要研究一下台安的健康檢查方案。

<整理>
除了思緒之外,堆積在家中的雜物、舊衣服、舊收藏真的該找時間清理一下,東西沒有交到有用之人的手中實在浪費。首要目標,先把林口的東西清理清理。

<學習>
小朋友的腦力發展很關鍵,要抓緊時間陪著大寶寶一起學習,每周一個課程、五本電子書、十張卡片、兩本實體書,養成閱讀的好習慣。鋼琴也是要常常練習,每周除了上課外希望能練習三次。之後可以幫大寶寶安排跳舞和游泳的課程。

<清掃>
跟整理的目標有點像,家中的食物堆放太久的絕對不能吃了,要割捨清除,拿健康來換不值得。巧克力掰掰~

<定期問候>
對老師、對朋友的定期關心要繼續努力。

<裝潢>
新家布置還有很多路要走,廚具、沙發、家具、大幅的主題畫、植物、電器(烤箱、微波爐、電鍋)。要重新考慮整體風格,蒐集圖片。審美觀其實慢慢會改變,兩年前的決策可能現在已經不適用了。

<Wish List>
適時的給家人一些驚喜,給自己一點鼓勵,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衣服、包包、瓷器都有會讓人開心的魔法。

<好習慣>
維持良好體態,固定做運動,找出每周有空的時間做有氧,持之以恆。早睡早起,作息規律,希望大寶寶十點半前要上床睡覺,我自己不要超過十二點。保養很重要,乳液和保濕不要懶惰。

<回饋>
多想想如何給予家人,我還能替他們多做些什麼?

做了計畫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定期審視達成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