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32.JPG

去西藏前,生活中遇到了一些瓶頸,一直想要好好透口氣,但短暫的小旅行已經無法讓我放鬆,到了非得破釜沉舟的程度。年輕只有一次,有些想做的事情,不願意再被動地等待時機,就算結果不理想,至少要做到無愧於心的說我盡力了。西藏,在之前只是一個美麗卻有些遙不可及的夢,抱著放下一切的心情來到這個「藏著挪亞方舟的地方」(電影2012的梗),驚喜地看見天地是如此遼闊而讓人讚嘆,任何的汲汲營營都顯得小了,人生短暫,一切自有安排,如何保持一顆純淨的心,在旅程中找到快樂才是應該學習的。

 

腳踩在地上時,沒有一處像西藏,能給你這種高度,難怪有人說這裡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悲觀又容易緊張的人也可以解釋成如果高原反應很嚴重,可能也很快就去天堂啦)。這裡有最高的山,蔚藍而澄淨的湖水,無邊際的草原,白色的雲,豁達的人,春夏秋冬的一天,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造訪,但來過的人很難不被它獨有的魅力吸引。我喜歡旅行,也去了不少地方,真的要選出一個親眼所見覺得最美的風景,來西藏以前我覺得希臘愛琴海的Santorini很棒了,來西藏以後私心的覺得其他地方還真的沒有美的這麼大器的!

 

DSC00699.JPG

羊卓雍措湖面海拔4,441公尺,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水。我相機不好,上圖被我拍得看不出它的全貌,只有湖水的藍是真的。

 

IMG_5354-PANO.jpg

在現場看羊湖,覺得眼睛比照相機好用。

 

 

DSC00753.JPG

心情的重量輕了,發現連公路都可以這麼藝術。

 

DSC01437.JPG

藏民對生死的豁達,是外地人難以想像的。

 

DSC01962.JPG

真的美得就像畫一樣,三兩隻氂牛吃得愜意呀。

 

IMG_5920.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偷拍的,在納木措旁邊的白色氂牛當然不可能是野生的。

 

DSC01611.JPG

納木措海拔4,718公尺,藏語的意思是天湖,大的像海一樣,有很多神秘的傳說。

 

 

DSC01535.JPG

近看湖水其實是透明的,但照片拍起來好多顏色。

 

 

IMG_5969.JPG

因為不知道轉經輪哪個方向是對的,不敢亂摸,拍個照就好。

 

IMG_5858.JPG

來西藏其實很考驗相機,因為真正大美的風景只能親眼所見,卻拍不出來那種震撼感。拍點小家子氣的照片我還是可以的。

 

IMG_5851.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在遊覽車上隨手拍的,拍完以後覺得構圖生動的簡直可以參加攝影展了。我是怎麼說來著,在西藏就算是長途拉車也不會無聊的!

 

找到一個地方能讓自己完全放鬆(可能氧氣稀薄,所以很容易開心),知道壓力需要宣洩的時候還有一個終極祕境可以去,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每個人心中都有這麼一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