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01216222421    

很喜歡看旅遊書,我就是這樣發現張家界的。在Starbucks喝著咖啡,翻著國外雜誌介紹世界各地奇景,被一張白雪皚皚的照片煞到,驚歎怎麼有這樣的人間仙境。如果這個時代還有仙人,我想他應該就住在張家界吧,這個地方實在太富靈氣了。

 

自從知道有張家界這個地方後,便心心念念要去走訪一遭。這個世界上值得造訪的地方很多,但有些地方要趁年輕還有體力的時候去,張家界就是其一。張家界在中國的湖南省,內地旅遊個人覺得還是跟團比較安全一點,且一定要跟到台灣團,雖然比較貴,但是吃住都會舒適很多。沒有費心去比較各家的行程優劣,坊間的八天七夜對我來說太長了,為了去一些較為當地的景點,必須拉車4至5個小時,不如將行程縮短爲六天五夜,專注在幾個大的景點就好,我就是這樣誤打誤撞跟喜鴻旅行社報名的,而且指定要在冬天去,冬天才有雪嘛。

 

 

DSC01026  

大陸工程技術的突飛猛進讓我很驚歎,上圖是搭乘天門山纜車沿途隨手拍的。天門山纜車全長7,454公尺,是世界上最長的單線循環客運索道,高度由平地往上攀升1,200多公尺,卻異常平穩,單程約30分鐘車程,我們一天到晚出包的貓空纜車一比之下應該只有幼幼班的程度。

 

 

DSC01032  

當纜車快攀升到山頂時,很興奮的發現二月天的張家界可能仍然有雪!瞧瞧一旁的植被全換上了銀色的衣服,配上霧氣,歡迎來到仙境囉。

 

 

DSC01055  

沿途很多險峻的棧道,就建在峭壁上,只用木頭和石頭固定喔,老年人心臟不夠強可能無法接受如臨深淵的刺激;相機沒有拍到的地方是霧氣繚繞深不見底的山谷,腳滑了一下的話我猜應該就直接得道升天了吧。為什麼有人穿雨衣呢?答案就是下雪啦,真幸運。

 

DSC01045  

你能想像夢幻的白色有多美嗎?我想除非親眼所及,應該無法體會喔!

 

 

DSC01052  

中國的風景畫實在是太有詩意了,樹葉結霜都可以這麼妸挪多姿。

 

張家界的雪和瑞士完全不一樣,湖水、樹木、涼亭的雪無一不美,是很有層次的那種。我這廂還在沈醉在浪漫的冰天雪地中,導遊可快急死了,頻頻催促我們折返;他特地看氣象挑個出太陽的好日子才上山的,但山中的天氣就像小孩的脾氣無法預料,本團很多婆婆媽媽、阿公阿媽拿著雨傘走在下雪後超滑的路面上,好幾個跌了個大跤,所幸衣服厚沒事,但稍不留意骨頭可能都會摔散了,我完全可以體會導遊擔待不起的心情。

 

For those who don't know, Avatar的潘朵拉星球是以袁家界爲藍圖發想的喔!張家界的山按地區有不同的名字,天門山、天子山、袁家界、十里畫廊,都各有自己的故事等待旅人來一探究竟。

 

DSC01207  

上圖爲世界第一梯,百龍天梯。這個電梯也大有來頭,一趟可以載50個人,咻的一下就飛到山巔了。雖然電梯把自然景觀變得太人工了,但登山可以進化成這樣,實在是太酷了。忘了說,電梯可是透明的喔,我搶到了個窗邊的好位子,想像一下自己有輕功,是個腳一蹬就飛上山的俠女。

 

 DSC01219  

有道是登泰山而小天下,那個人可能沒來過張家界。

 

 

DSC01254   

聽了一大堆地質怎麼成形的解說,我還是忍不住要問怎麼會有山長成這樣?!這就是潘朵拉星球不會錯的!

 

 

DSC01262  

好可愛的山,只有乘雲駕霧的先人才能駐足。

 

 

DSC01280  

天下第一橋,當之無愧。鏤空的下面有什麼?當時就是「深不見底」的山谷啊,我看過真的看不到底。很佩服前人有這樣的心思硬是要從上面通行,國外保險公司看到保戶走這種路應該會嚇破膽。除了這個,我還走了一個超驚險的吊橋,完全沒有防護網喔,底部是萬丈深淵,透明的來著,兩旁也沒有遮攔,只有攀扶的繩索,路面是鐵板和木板路,微微結著霜,超滑的,所以說為什麼有些地方要趁年輕的時候去,挺懷疑老的時候我有這個膽冒險嗎?

 

 

如果以為張家界的山不過如此,就大錯特錯啦。十里畫廊的山奇形怪狀的,被文人穿鑿附會起了各式各樣的名字。

 

 

DSC01163  

右邊是三姐妹峰。

 

DSC01192  

上圖是採藥老人,是不是超傳神呢?

 

照片拍不出實景的千分之一好,看山不能沒去過張家界。

 

雖說四季有不同的美,但我想我已私心戀上雪景的仙氣飄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