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惡作劇2吻中直樹和湘琴度蜜月的關島,膽小不敢去潛水的我不想空手而回,只好玩玩號稱不會游泳也可以參加的海底漫步啦,每個人要價85美元,與潛水價格一樣。

 

海底漫步,就是在你頭上戴上漫步月球用的那種氧氣罩,無論穿泳衣還是正常衣物下水,建議一定要多帶幾條大毛巾,關島雖然四季如夏,但是一月的海水可沒有那麼熱情,不想上岸後凍成冰棒,大毛巾是必備的。

 

海底漫步的地方,據說是把二次大戰的未爆彈集中在近海炸出來的大坑洞,有10公尺深,由於與其他海域的深淺不一致,顏色也不一樣。商人見機不可失,在這邊開發一系列的觀光活動,包括潛水、海底漫步等。我只能說,那個洞真的很深,一次降落10公尺的感覺還挺特別的。

 

下水前要先看教學影片,不外乎是如何平衡壓力、裝備要怎麼穿和下水後手勢代表什麼意思。由於帶了那個頭盔以後根本沒有人聽得懂你在說什麼,一切都要用手勢來表達,比如遇到麻煩的時候該怎麼辦,雖然一路上都有隨行教練,可是10公尺深耶,萬一那個重的半死的頭盔故障,同伴又像大象一樣笨重,光想就很可怕,手勢一定要熟練才行!

 

現場會發合適的鞋子,不用另外準備拖鞋。頭盔外接細細長長的管子,空氣加壓後就是經過這個管子送達到水面下,所以臉上的妝容不會花(日本女生妝那麼濃都沒事,好厲害),頭髮如果有綁好也不會濕。之前以為導遊吹牛說可以在海中補妝,其實是真的,因為那個頭盔半徑其實很大,手可以伸進去,捏捏鼻子平衡壓力。

 

沿著直到海底的梯子下水,一路上教練怕頭盔太重不習慣,會一路陪著你。平衡壓力真的很重要,雖然還是可以呼吸到空氣,但是壓力突然會變得很大,不是很舒服。如果跟不上教練的腳步,馬上要比trouble的手勢。來到海底,一行人扶著鐵管(還是鋼管)跪在地上看魚,等待所有同伴下水。不遠處有個珊瑚礁,教練游過去之後拿了兩根像香腸的東西回來,我之前被導遊誤導,以為那個是餵魚的,根本不願意拿。

 

我是真的很怕魚呀,可以自在的欣賞水底世界是一回事,讓溼滑的魚群在周圍游來游去,還碰到皮膚又是另一回事。原來,餵魚另有其他工具,是一個裝滿飼料的瓶子,輕微搖一搖,那群不知道餓了幾百年的魚就會蜂擁而上,跑到你身邊來。教練還要大家輪流拿那個瓶子,手勢中好像沒有救命這一項,嚇得我只好拿著「香腸」猛打魚,怕他們鑽進我頭盔中怎麼辦,其實是自己嚇自己啦!海底漫步的中文名字取的貼切,走路的時候輕飄飄的,但是因為頭盔很大,我是一路扶著頭盔走的,所以不是很優雅。

 

跟魚靠這麼近是很奇妙的經驗,一路上有攝影師全程攝影,外加拍照留念。上岸後大家會排排坐看影片,DVD一片要100多美金,照片一張也要15塊,商業化的很徹底。但是沒有攜帶相機的人,通常會貢獻一點,刺激消費。我在loco boutique買的泳裝是三件式的,裙子短的不像話,從頭到尾都像跳芭蕾舞一樣,太恐怖了。

 

大家在海底漫步的時候,正好有群人來潛水,他們看到我們笨拙的在那邊「排排跪」,心裡頭一定笑到岔氣了吧!雖然活動範圍沒有潛水那麼大,正好適合我這種怕魚的弱女子啦!而且,海底漫步不像潛水,嘴巴完全是自由的,可以笑著拍照,這點潛水可做不到唷!

 

關島曾經被日北人佔領,一直到現在都還可以看出歷史的軌跡,很多外國人講日語都流利到嚇嚇叫。日本人對關島的觀光想必也有舉足輕重的貢獻,這點從同行的觀光客幾乎全部是日本人,連教學影片和教練都說日文可見一斑。可以確定的是,我的日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