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一天去金唐酒家吃皇帝蟹沒有成功(因為人數太少,waiter直接說我們吃不完,最小的就是5公斤),帶著微微的遺憾改點mud crab後,隔一天決定拜訪活的瞧瞧這些可愛的小傢伙。



水族館(Sydney Aquarium)顯然一點也沒喚醒我的同情心,看見皇帝蟹時,我只有想像牠有多麼好吃而已!而且不只我這樣想,我在皇帝蟹和大龍蝦前面停留的時候,聽到大家對這兩種動物的讚嘆都不外乎是「好大」、「好想吃」 或者是「可以把牠帶回家嗎」。我想我應該是被Sydney Aquarium廣告那個巨大的玻璃吸引,事後證明這個景點的票價雖然訂40塊澳幣一個人,還是挺值得的。除了大龍蝦和皇帝蟹之外,大海龜、鯊魚和其他稀奇古怪的魚類也很有看頭。等差不多看得值回票價的時候.肚子早就餓扁了。趕緊前往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其實南半球沒有幾個國家,所以這樣也沒有多麼了不起啦)。



其實Fish Market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逛完一圈連半個小時都不用。這邊的商家幾乎都是trader,各式各樣的漁貨看起來很新鮮。除了生食之外,也有煮好的熟食區,喜歡生蠔或者魚類的人在這邊會開心的流連忘返。那天到的時間有點晚(已經快三點了),離他們打烊時間只剩一個小時左右。先選了個龍蝦combo來嚐嚐,料理的方式是焗烤。味道不用多說,就是一般白醬海鮮的味道,半隻龍蝦搭配薯條和沙拉,只要澳幣17元,非常實惠。原本計畫吃飽後再去雪梨歌劇院晃晃,但是風塵僕僕來到這邊怎麼可以只品嘗龍蝦?!眼見大半商家都已經準備打烊,趕快請Nicholas Seafood Trader挑了一隻新鮮的mud crab(台灣應該是翻成沙公或沙母),有1公斤重,連代烹飪的費用共40塊澳幣有找,和前一天金唐酒家1公斤要價78元比起來划算很多!更重要的是,有別於其他商家BBQ的烹煮方式,Nicholas Seafood有聘一個華人大廚,當下立刻決定我要清蒸,吃螃蟹的原味!大廚貼心的準備紅酒醋配薑絲當沾醬,螃蟹上桌的時候擺盤排得超美的,第一口咬下去配上紅酒醋的螃蟹,真是天堂般的美味。自豪的心想,果然還是要華人才知道怎麼做料理,海鮮落到外國人手中,味道吃起來都差不多,實在有點浪費食材。我和我的大螃蟹奮戰了一個小時,眼見吃晚餐的時間漸漸逼近,這邊商家關門的準備工作愈做愈多,客人也愈來愈少,當機立斷決定把剩下的美味打包,回家再慢慢享用好了。



離開Fish Market的時候,心情雖然很滿足,不過不代表身體已經補充完熱量(自己給自己找藉口是因為螃蟹性屬寒的關係),搭light rail換train到Circular Quay,赴朋友的晚餐邀約。朋友知道我是海鮮的愛好者,挑選餐廳的時候也以有海鮮的選擇為考量,加上我說想要看看Sydney Harbour Bridge的夜景,所以今晚的餐廳非Sydney Cafe莫屬(據說這是拍Sydney Harbour Bridge最美、角度最好的地方)。已經飽餐一頓的我原本以為Sydney Cafe就是一家view很棒的咖啡店,我真是錯的離譜。餐廳走精緻路線,裡面的氣氛浪漫得不像話,窗外就是美到不行的夜景,桌椅擺設等等都讓人錯以為來到高級俱樂部,心中不禁暗暗叫苦(我是希望我有那個肚子可以繼續裝美食)。經過一番討論之後,一行人決定點Seafood Platter搭配其他清淡一點的開胃菜,來滿足我對海鮮無止盡的追尋(冤望啊,人家打包的袋子裡面還有大半隻螃蟹等著我耶!),所以是要讓我吃到怕嗎?



Seafood Platter的份量不小,包括 scampi, king crab, baby lobster, two kinds of oysters, big prawns and bay bug,沾醬倒是很遜,三種吃起來都和美乃茲差不多,吃海鮮配美乃茲整個不搭,我還寧可他們學美國人一樣配熱奶油啊!海鮮的味道,如前所述,外國人只懂得生吃、水煮或是BBQ,生吃我不愛,水煮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就是海的鹹味),BBQ則會破壞海鮮的口感讓肉質變得太硬。不是我難討好,除了oysters之外我還是吃的很開心啦,只是覺得他們如果請個中國大廚會更美妙!可憐的外國人,沒有機會接觸到中華料理的博大精深哪!



吃到最後,我開始擔心身體健康了,一天之內吃這麼多高膽固醇的食物,會不會中風?上帝,請原諒我一時的貪嘴,我是因為盛情難卻,才勉強這麼放縱自己的味蕾和肚皮的!這一餐的價格要台幣五千多塊(我們只有三個人),在這麼浪漫的餐廳享受一下夜景,是來到雪梨挺不錯的選擇。如果要說食物的話,同樣的價格在台灣建議去三井打牙祭!



重點來了,在一整天的海鮮洗禮之後,回到家我已經不行了。上床前才想到,因為第二天要換旅館,明天早餐大家打算準備的「很豐盛」,換句話說,我最好當天晚上就解決我的大螃蟹好朋友,這樣明天才有肚子填其他食物。我想上帝一定能夠理解我不想浪費食物的心情,我真的沒有要一天之內對螃蟹這麼趕盡殺絕的!今天大概是我有生以來吃螃蟹吃的最毫無節制的一天了,帶著飽足的微笑進入夢鄉。


P.S.第二天的早餐:水餃、青椒炒牛肉、紅蘿蔔炒蛋、燴蔬菜、稀飯、果汁、牛奶、咖啡、奇異果。中西大雜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