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Bali的yogurt、cereals還有粥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啊?但是如果你不想要在海鮮和美食天堂吃這種清淡食物,記住,千萬不要讓自己過敏!

 

第一件千萬不要做的事情,就是拿自己的身體作實驗。如果你是過敏體質,還是不要去做那種讓毛孔大開的spa比較好,水土不服全身起滿疹子可不是鬧著玩的。真的心有不甘的話,選擇按摩就好。我不是很容易過敏的人,可是一下熱水一下蒸汽一下冰水,也玩出了一身疹子,好不容易消了一點又抗拒不了美食和海鮮的誘惑,一發不可收拾的疹子讓我睡覺都要用冰毛巾敷著,在炎熱的巴里島外出只能穿風衣,每天以拿菜瓜布(好在飯店有附)把自己全身刷得紅通通為樂,實在是慘不忍賭。

 

酒也是千萬不能喝的。巴里島本身不產酒,酒都是進口的,價格貴得驚人不說,又不好喝。我在St Regis點了兩「杯」香檳,結帳時70萬(約80元美金,不含小費),喝完疹子冒得更凶。看看Bvlgari的酒單,價格也不遑多讓。

 

 

金巴蘭的海鮮,因為我過敏了,所以沒有口福去吃。不過想了一下,那種露天的海邊餐廳賣的海鮮不知道新不新鮮,天氣這麼炎熱,冰櫃保鮮的效果能有多好我很懷疑。頭好壯壯的人吃了可能沒事,我這個酸葡萄心態的人很小人的覺得那邊豪邁粗獷的海鮮炭烤,不適合還要多玩幾天的遊客嘗試。如果真的要去的話,我會放在最後一天,這樣如果肚子或身體抗議,也可以回來就醫。

 

另外如果你選擇住在像St Regis或Bvlgari這種resort,就不要跟人家湊熱鬧看美食介紹跑去外面大吃(或小吃)了吧!去完KuDeTa後真的覺得自己是個二百五,就是一間靠海看夕陽的餐廳嘛!我在自己的resort看就好啦,幹嘛特地跑去那邊人擠人?那邊食物是還ok,不過怎麼比得上St Regis或Bvlgari的大廚呢?!話說回來,KuDeTa附近的商店看起來倒是很好逛,前提是靠自己的腳要有那個體力。總之,沒有好好待在villa享清福而跑出去亂逛,是一件會讓人後悔的事。

 

如果想要去烏布(Ubud)逛逛,在住宿的安排上最好不要住得太遠,可以兩天住烏布附近,兩天住其他villa。沒有好好作功課的我以為巴里島就是一個小島(實際上也是啦),住在哪邊去烏布應該都很ok,於是選擇住在Nusa Dua和Uluwatu,到了之後才發現這兩個地方距烏布兩個小時車程!聽到來回要四個小時,只好宣告放棄,改去Kuta。發現Sogo和Discovery Mall都很舊,Kuta其實沒有想像中好逛 :(

 

講了這麼多地雷,接著不得不提一下推薦的地方啦。

 

首先是幫我處理自由行事宜的「馬吉旅行社」(http://matchtravel.com.tw/),我是比較懶惰的消費者,看到她們家美輪美奐的網頁心動後就死心踏地了。蕭小姐(wendy@matchtravel.com.tw)的服務真的是迅速又實在,連我之後去歐洲的機票也是二話不說很快的幫我搞定,簡直是做口碑的嘛!

 

去巴里島選擇自由行就對啦,那邊簡單的英文就可以溝通了,除了交通需要接送之外,根本不須要導遊,搭計程車也很方便啊。所以即使我們碰到了一個愛遲到又一問三不知的導遊(話說遇到哪個當地導遊還真的是運氣),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選飯店啦,界定自己這趟行程的主軸,選擇合適的飯店,想出去逛的話再挑兩個地方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紀念品的話,可以在最後一天離開前多留一點時間,請導遊帶你去買(他們都很樂意的)。我也不太會殺價,那些小玩意兒反正都很便宜,能力範圍內可以多買就多買囉,送親朋好友大家也高興是不。

 

巴里島對我來說是個放鬆自己,又可以大吃大喝的好地方。Kuta掰掰,下次想去烏布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