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gwood這個英國品牌已經有250年以上的歷史,經營權雖然幾經轉換,不過一點都不減損「皇后御用瓷器(Queen's Ware)的魅力。台灣翻譯成「瑋緻活」(和麥當勞一樣,硬是要取個中文名字就是了),據點不多,台北只有Sogo忠孝、Sogo復興、大葉高島屋和新光三越的A9有設店面。

 

拜朋友一一結婚之賜,我最近去Wedgwood去得很勤,也許是因為產品走精緻路線的緣故,他們家的銷售小姐態度真的好得沒話說,我只要眼光稍微停留在哪組瓷器上久一點,小姐馬上「小跑步」過來介紹產品的特點,介紹完後又默默退到一旁,完全不會讓我有被打擾的感覺。記得聽過一種說法,大意是妳送朋友的禮物基本上反應了妳希望別人送妳的東西,把自己也喜歡的好東西和朋友分享,想像他們拆開禮物時的驚喜,我覺得挺快樂的呢!站在櫃子前慢慢欣賞像藝術品般的杯子,想像自己每天換個杯子帶著期待喝下午茶、配餅乾的愜意。 :P

 

 

新光三越A9的店面很大,現場展示的產品相當齊全;大葉高島屋的店面並不是獨立空間,人來人往的有一點點擠,不過這邊銷售小姐的包裝功力不錯,三兩下就變出一個個美麗的蝴蝶結,讓我讚歎連連。剛好碰上週年慶「好事成雙」活動,單品買三送一還有滿額贈禮,我家哥哥便很大方的要我也挑挑禮物。我只能說喜愛中國風的我一看到Harlequin春天禮讚系列的Cuckoo就完全被迷住啦。


 

 

 

杯盤組總共有四個顏色可以選:Blue, Green, Pink, and Lilac (現場看其中一組比較接近粉橘),以中國花鳥做為設計基底,銷售小姐說是亞洲才有的限量版(開始懷疑自己也是那種聽到「限量」會有購買衝動的人),我只能說真的是美翻啦!

 

 

 

 

做個結論,對我來說,Wedgwood的產品是synergy effect的最佳代表,骨瓷的製作和圖案描繪技術絕對不是Wedgwood獨有,標準化產品的原料和工錢其實也沒有過度渲染的空間,不過無論是欣賞還是品嘗,所帶來的愉悅和滿足都是無價的!套句保險人的老招,每天只要花妳少少的錢,卻可以替未來增添許多生活情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