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在Castro欣賞全世界最美麗的夕陽時,佐著冰涼的啤酒拍下的

我畢竟是東方人,對古銅色的皮膚和加速老化興趣缺缺,夕陽我還是躲在陰影下欣賞就好  

 

 

首先,我必須承認,從希臘回來過了半年,我對那裡食物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一直拖著不寫遊記的下場...)

反正那邊食物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一直吃souvlaki和烤章魚就不會錯啦

gyro非常的鹹,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點第二次(不要被“花式gyro“騙了)

如果要去餐廳吃飯,請先確定錢包裡面有沒有25歐(一人價連小費)

另外,因為食物很乾又很鹹,所以會一直想喝飲料

(我只要一出國門就會不斷想喝可樂等有氣泡的飲料,屢試不爽)

那邊soda和酒差不多貴,所以愛喝酒的人有福了,多花個一歐就可以啦

平常出門看景點,因為陽光很大,天氣超級好(當然啦,我是暑假去的嘛)

所以會口渴,如果找得到雜貨店的話,買個家庭號可樂或礦泉水就解決啦

小瓶的飲料雖然比較方便攜帶,但是真的很不划算喔!

 

 

上圖是鼎鼎大名的souvlaki,來希蠟沒吃過souvlaki就好像來台灣錯過小籠包和麻辣鍋一樣

像沙威瑪一樣的烤肉切片後,包裹在有嚼勁的餅皮裡面,加入洋蔥和青菜等配料就完成啦

非常非常好吃,最推薦豬肉的,因為牛肉比較鹹,雞肉比較乾

我個人很愛洋蔥,所以一口咬下去,有驚豔到!

 

 

 

上面那個被花和陽光包圍的餐廳就是Castro啦,想坐下來吃頓飯最好三天前訂位!

為什麼呢?除了食物ok,價格公道外,這邊是欣賞夕陽的最佳景點

每天黃昏時分,路過的觀光客都快要把旁邊的石板路踏出洞來啦

很多人特地拿著單眼相機來朝勝,找來找去發現餐廳前望去角度最美

但是抱歉,如果你沒有訂位,那個角度可是屬於餐廳用餐的客人的喔

在那邊一頓飯下來,至少遇到四五個停下來拍照,快門按不停而被噓的人

歐洲人不像老美會維持表面的禮貌,他們會很直接地說:

「你擋住了我的景色,不然你幫我付賬單啊!」

 

 

 

上面這個是Mousaka,就是烤茄子配cheese啦,挺不錯的

來希臘前最好先研究一下哪些食物你可以吃,避免點到地雷,這邊有英文菜單就要偷笑了

像我不吃羊肉、兔肉、奇怪的魚等等,所以特地找了食物的介紹隨身攜帶

很多食物的念法也得先練習一下,不會的時候,就學日本人每個子音和母音都發得很重就接近囉!

 

 

吃牛排當然是最安全的囉,這到哪裡味道都不會差太多啦

 

 

 

早餐通常是continental breakfast,有很多種類的麵包,配上現打的酸奶油和果醬

沒創意的話可以做個cheese火腿蛋三明治啦,飲料的話,果汁和咖啡都有附

這邊咖啡味道比較淡,我會加很多很多牛奶來補強,咖啡可續杯,餐後還有水果

比不上五星級大飯店的buffet,但是絕對比自己在家吃豐盛,更何況還有此等美景相伴!

 

 

 

 

 

為了追隨夕陽的影子,我失心瘋的跑到酒莊跟老闆娘說我要看夕陽,哪個角度好?

 

SIGALAS的酒很有名,比賽冠軍的樣子,品酒我當然不識貨

隨便嚐了一下,就跟老闆娘點了那個最fruity的酒,呵呵

 

接近晚餐時間(因為我要看夕陽啊),老闆娘推薦的「下酒菜」- 各種口味的醃橄欖 + 麵包配橄欖油

不錯吃,但是我還是沒有迷上橄欖這種食物,哈!

 

 

 

追夕陽失心瘋代表作之二,我參加了半天的cruise(之後有空再介紹)

船上的晚餐當然只能做BBQ啦,在烤的時候我又餓又暈,口水都滴下來了

 

結果照樣眼大肚小,吃個一盤就飽了....

 

P1030868.JPG  

gyro又叫做pita,我覺得souvlaki好吃很多很多,真的找不到東西吃的話,這個便宜又大碗啦

 

 

P1030927.JPG  

來希臘一定要吃烤章魚,連我不吃魷魚、花枝、烏賊的人都覺得好好吃

圖中的sausage很鹹,沙拉也不合胃口,我純粹是因為貪心所以才點這麼多....

 

 

P1030589.JPG  

是的,雅典有paul,看到這家店有點像看到救星一樣

趕緊衝進去買麵包吃,但是我法文不行,他們英文不行,所以還是比手畫腳了半天

我惡補的食物名單裡面沒有這些啊

 

 

最後,來做個總結。希臘食物好不好吃?我覺得啊可樂和souvlaki絕配啦

其他的呢,用內臟煮的活力湯我實在是沒有膽嘗試(pothi, podi, or patsa)

所以,吃膩pita的話就點個沙拉吧!

相信我,在這邊想吃中國菜、日本菜、韓國菜絕對是跟自己味蕾和荷包過意不去!

另外,習慣拿旅遊書或網路文章按圖索驥的人,在餐廳選擇上一定要多準備幾個備案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發生走到累得半死找餐廳,卻發現他關門的慘劇

順便鄭重跟大家說雅典Plaka區的Ariston餅店已經關門啦!我想吃波菜餡餅和大蔥餡餅啊!!!

 

 

言歸正傳,食物好不好吃是其次,畢竟希臘菜的reputation很有限

還是選一個能欣賞美景的地方,為食物增添不同的風味比較實際!

 

IMG_0637.JPG  

在五星級飯店吃早餐,20歐/人;邊吃早餐,邊欣賞Acropolis,無價

 

 

P1030920.JPG  

在Iroon Square吃「路邊攤」:30歐 ; 變身梵谷星空畫裡面的人物,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